開始入門

開始入門

翻譯自: https://www.inaturalist.org/pages/getting+started

建立觀察記錄

這篇文章描述了

什麼是觀察記錄?

一筆觀察資料記錄了在特定時間和地點所遇到的生物個體。這包含了生物留下來的記號,諸如蹤跡、巢或是剛死亡的個體。當您建立一筆觀察記錄時,您將需要記錄:

您的觀察記錄不一定需要包含上述所有的內容,但是記錄它們是為了讓觀察記錄達成研究等級後,來進行科學研究。請記得,對於每隻所遇到的動物,您不該針對每隻來建立分開的觀察記錄。如果您觀察到一些不是野生的生物,像是動物園裡的獅子,確保註明牠是圈養/栽培(captive/cultivated)以避免此觀察記錄變成研究等級。

如何使用您的 iPhone 建立一筆觀察記錄

  1. 點選「觀察

  2. 新增一至多張照片作為觀察的證據

  3. 點選「你看到什麼?」並輸入,或是留白也沒關係

  4. 你在什麼時間看到這種生物應該會自動新增

  5. 你在什麼地點看到這種生物應該也會自動新增,如果沒有顯示地點的座標資訊,請手動至「設定」>「隱私權」>「定位服務」中開啟 iNaturalist 並設定為「使用 App 期間」

  6. 儲存你的觀察記錄(如果預設是自動上傳的話,此字樣會變成分享)

  7. 上傳並和社群分享,這個應該會自動執行,如果沒有的話請按上傳按鈕。你可以從「我」的頁籤中至 app 設定把自動上傳關閉。

  8. 之後回到活動頁籤中看社群針對這筆觀察記錄的活動

如何使用您的 Android 建立一筆觀察記錄

  1. 從「我的觀察」中點選加號按鈕

  2. 新增一至多張照片作為觀察的證據

  3. 點選「你看到什麼?」並輸入,或是留白也沒關係

  4. 你在什麼時間看到這種生物應該會自動新增

  5. 你在什麼地點看到這種生物應該也會自動新增,如果沒有顯示地點的座標資訊,請手動至「設定」確認地理座標隱私權是否開啟

  6. 儲存你的觀察記錄

如何從網頁建立一筆觀察記錄

  1. 在登入的狀況下,點選畫面右上方的綠色「上傳」按鈕 上傳觀察記錄的頁面,可以將電腦中的照片用滑鼠拖曳的方式,一次加入一張或多張照片。每一張上傳照片,都預設為一筆「觀察記錄」,所以在上傳前,需要將同一筆觀察記錄的不同照片,(同樣用拖曳的方式)合併為一筆觀察記錄。 你也可以利用左上角的「新增」按鈕來建立沒有照片的觀察記錄,或點選「更多匯入選項」的選單,來上傳csv格式的檔案,或是從外部網站匯入資料。
  2. 從建議物種或搜尋中,選擇物種的名稱。如果你無法找到觀察記錄的確切物種,讓物種欄位保持空白,或是使用「位置標誌符」。如果你輸入的學名無法辨認,請點選「搜尋外部名稱提供者」從其他地方匯入此生物。如果你觀察的這個生物是捕獲或是培育的利用,請勾選側欄的選項讓我們知道。
  3. 利用日曆欄位輸入你觀察到生物的日期
  4. 輸入地址,並從提供的地點中選擇地點,以計算坐標和描述觀察地點的精確圓形範圍。你也可以放大地圖並且手動調整點位及精確圓形區域的尺寸。
  5. 上傳你的觀察記錄。
  6. 確認你的觀察記錄社群在社群上的更新訊息,你也可以在帳戶設置中,設定電子郵件更新提醒。
Revised on 2022年08月01日 08:36 by mutolisp mutolisp